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1

历史学院研究生工作简报(第16期)

发布日期: 2017-11-23  
艺术字 1

十六

历研字2017[11]号

  

  

历史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顺利举行

  

  

  

20171119日,历史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A117教室顺利举行。历史学院院长盖金伟教授、副院长施新荣教授、中国少数民族史学位点负责人阿利亚教授、中国史学方向何荣老师和闫存庭老师、世界史方向阿布力克木老师、白海提老师、曹盟老师出席论坛。2016级、2017级的14名研究生在论坛上作了论文汇报。

本届研究生论坛分两场,上半场为中国史专业的学生主讲,下半场为世界史专业的学生主讲。每位研究生汇报完毕之后,由另一位学生给出对该论文评议,最后评审老师进行点评给分。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分别由施新荣老师、阿利亚老师、白海提老师和何荣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施新荣副院长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他指出,研究生论坛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学术交流与研究,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并期望历史学院研究生论坛越办越好。

论坛最后由盖金伟院长致闭幕词,首先,他期望各位研究生积极参与研究生论坛,主动进行学术交流,从而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其次,盖院长希望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学习把功夫下在平时,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精神,有计划、有目的的去进行学术研究。最后,盖院长宣布历史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历史学院研究生在不同专业、不同方向的学术成果。同时,也为参与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增加专业素养、培养精神风貌的机会。有理由相信,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院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位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会办的越来越好。

施新荣教授致开幕

认真作报告的研究生

研究生进行互评

老师与获奖研究生合影

获奖研究生风采

施院长与获奖研究生合影

盖院长作总结讲话

  

  

  

  

抄 送:院领导、各学位点负责人、院办、研究生会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11月18

总 编:闫存庭  曹盟 

         主 编:王晓斌  高亚磊  朱丽

       本期策划:   王晓斌                    本期执笔:周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