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疆文物考古所文物修复专家到我院现场指导学生陶器修复

发布日期: 2018-04-23  

        4月23日,新疆文物考古所文物修复专家黄奋和哈里买买提老师应邀到我院指导学生开展陶器修复工作。黄奋老师着重讲解了陶器修复的重点和难点,并亲自演示了陶器修复的技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对陶器碎片进行拼接的基本技能。学生张书旖表示,“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文物修复工作,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亲自实践。今天的实践教学使我感受到文物修复工作不仅要有严谨认真的态度,更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非常感谢学院提供这么好的平台。”
       据悉,历史学院文物修复实验室投资10万余元,已初步具备文物修复功能,为文博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提供了重要实习实训基地。此举也是学院开门办学、联合办学,为社会服务服等一项重要举措。

  现场演示文物修复

  指导学生动手实践